闲记两则

*渣文笔

*还有点虐(只是一点点)




“我来过这里。”Bucky猛然想起。


1963年4月10日,冬兵被九头蛇带来这里参加集训。他们在这冻结了近千年的冰层上撕打,苏联士兵躲在远处临时搭建的军营里,手边生着火,火上搁着咕噜咕噜冒烟的煮马铃薯。Bucky——不,是冬兵,与其他的战士扭打在一起。两个壮汉决定联合起来解决冬兵,冬兵的铁臂被一个人死死地用膝盖抵住扳到后背,手臂与脊椎连接处传来一阵阵撕痛。他的半张脸被摁在冰面上,寒气像针一样迅速刺进他的皮肤,开始先是传遍全身的疼痛,逐渐变化为单纯的寒冷,最后四肢连着心一起逐渐麻痹。他的脸黏在了冰上,嘴角溢出来的鲜血把那一块苍白的冰层染成殷红色,那块血泊形状如同一朵沾雪而开的红色玫瑰,刺目怖人又鲜明得艳丽。



血水会找到某一处裂口流淌进数十米深的冰雪里去,汇成一条红色的泉溪,流到被冰封的飞机里,找到破碎的玻璃窗口,再进去,找到那位被寒雪包围的沉睡男人胸口,穿透胸口那颗星,渗到他心里去。



漫天风雪,两个人的灵魂都在沉睡。而此刻他们那么贴近,Bucky的左耳被冻在冰层上无法动弹,因猛击带来的短暂性失聪笼罩着这片白色大陆。


恍惚间,Bucky听到了一阵心跳声。


冬兵是没有心的,他的心被藏起来了,这个心跳来自他的灵魂,来自地下七十丈里那个用肉身保管着他灵魂的男人心底。


咚咚,咚咚,咚咚,细微如幻觉,震耳如惊雷。


一下,两下,三下,用尽全力地跃动着,奔跑着,穿过山海万里,踏过冰川荆棘,紧紧地将两个人永恒地连接在一起,亲密如双生。






Steve,我原本觉得我这一辈子到我坠崖后就可以结束了。那段黑色的日子,即使我没有记忆,没有心,但每一次杀死一个人,看着他们咒骂我,瞪着眼睛失去心跳时,每一次被电击,被洗脑,被关进那封闭的冷冻仓时,每一次洗净身上的污血与伤口时,那种作为一个人而产生作呕感和厌弃是真实的。


我想过去死,无数次。但不知道为什么我还是活了下来,可能是因为我还想看看太阳。


其实是因为我还在无望地等着明天。冥冥之中有一个声音在告诉我,让我等下去,让我等到极夜结束,事情一定会好起来的。


后来我等到了你,Steve,上帝啊,我从来从来没有那么渴望过活着。我想用尽全力地活下去,哪怕背负所有骂名,就算以后会下地狱我也不在乎,我得活着,我要和你在一起,我要看着你的眼睛,你的眼睛在告诉我我是被爱着的,我是有价值的,你是我的太阳,Steve,我不能没有太阳。


17岁的我觉得我活到77岁就好了,77岁的我觉得我在17岁那年就应该去死,而现在107岁的我却无比渴望永生。


我想活得久些,再久些。去看每一个黎明和黄昏。


如果有人问我爱是什么,我想说,爱就是一个让你活得像狗一样却舍不得死的东西。爱是极昼,它比阳光永恒,它像希望不灭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(谢谢能看到这里❤)

(未来可能会用到《Always》里吧(º﹃º ))

评论(2)
热度(10)
©克劳莉丝 | Powered by LOFTER

爱我所爱。